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克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

2014年11月19日20: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专家表示,注册制的推行能够改变股市生态,企业上市没有必要再通过购买壳资源曲线上市。在注册制之后,濒临退市的公司,其 壳资源的价值也会相应减低,这就给准备上市的企业带来了一个颇有吸引力的选择题,是通过股票发行直接上市还是通过兼并收购曲线上市。

也有业内人士称,长远来看,现行的审批制因效率过低,容易造成新股供给周期、需求周期的错配,导致A股失血严重,成为股市大起大落的首因。注册制却恰恰相反,需要让拟上市公司自主地选择上市时间窗口、融资规模,而且企业最终能否成功挂牌,需要听从投资者的话语权。当然,注册制若无“严刑峻法”护航,股市痼疾依然难解。

首创证券研发部经理王剑辉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注册制实施后,投资者可能会逐渐倾向于选择质地好的上市公司,投机炒作现象会慢慢降温。注册制改革将带来估值泡沫调整,也会对炒新现象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相关新闻:《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