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降息刺激沪指大涨 分析师认为不会止步于4500点

吴海飞

2015年05月13日08: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息刺激沪指大涨 分析师认为不会止步于4500点

分析师认为,绝不会止步于4500点,成长板块成为突破口

周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给两市周一走势带来明显刺激,受益降息的地产产业链板块在权重板块中领涨,午后银行板块、券商板块也一齐发力,推动沪指大涨3.04%,一举收复4300点关口,深成指也录得3.2%的上涨。而创业板在“互联网+”相关个股涨停潮推动下,再度暴涨近6%,轻松跨越3000点、3100点整数关口。分析称本次央行降息后,后期经济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4500点绝非牛市终点。

创业板指数再度暴涨

上周六统计局公布4月CPI和PPI两项物价指数,工业领域通缩依然严峻,市场对政策宽松进一步加码的预期更进一步。而如市场预期,央行周日晚间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同时也是本轮降息周期第三度降息。对此,市场人士纷纷表示看好后市,尤其看好资金敏感性的地产、保险、银行等板块。

从周一来看,沪深两市走势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沪深股指、创业板指数均是高开,创业板高开幅度超过1%,随后沪指短暂下破4200点,但不到半小时拉升逾1.5%,随后进入持续上涨的过程。而创业板指数在互联网相关概念板块推动下,早盘涨幅便超过4%。午后早盘疲弱的券商股、银行股等先后爆发,带动其余权重板块上涨,沪指顺势收复4300点并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而创业板指数冲上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333.58点,涨幅为3.04%;创业板指数报3146.83点,涨幅为5.83%。两市成交量明显回升,总成交额超1.4万亿元。

从盘面看,电商、互联网、网贷、软件、智能机器等“互联网+”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平均6%的涨幅远超大盘,成长类股票掀起涨停潮。权重板块涨幅相对靠后,但地产、工程机械、钢铁等板块等涨幅也在4%以上,保险板块、券商板块涨幅超3%。个股方面,两市共有2700多只个股上涨,其中华丽家族、三全食品等280余股涨停。

未来走势将更加健康

对昨日大涨,天信投资称,经过上周调整之后,释放了前期累计的诸多风险,未来股指走势也将更加健康和稳定。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可以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主板质优股,最好是收盘价已经站稳了20日均线,而且有量能配合的个股。同时,不要忽略创业板的高价个股,股票涨跌的关键不在于股价的高低,而在于趋势是否延续。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少君表示,从国内外宏观和资本市场环境看,监管终结牛市孤掌难鸣。事实上,更加重要的是,监管层从来就不愿意在经济尚无起色前终结本轮牛市。蜜月期只走了一半,规范和健康发展仍是市场主基调。李少君称,从实体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而基建加码等稳增长措施作用尚不明显,央行宣布降息,后期经济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也认为,对于中长期的趋势,机构投资者之间分歧不大,市场绝不会止步于4500点,市场板块轮动成为牛市下的主要特征。对于板块如何轮动,时间稍拉长些,板块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单就短期市场走势,市场赚钱效应还在,应多些坚定,少些摇摆。在监管层态度没有大的变化的前提下,市场风险偏好不会有大的拐点出现,机构投资者可能最终仍会选择成长板块作为上行的突破口。(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