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5年05月15日09: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15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4月沪深两市新增近500万投资者

  中国结算14日发布的4月统计月报显示,4月沪深两市新增497.53万名投资者,其中自然人投资者496.95万名,非自然人投资者0.58万名。截至4月末,自然人投资者共8159.81万名,其中已开立A股账户的投资者共8085.69万人。4月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共3816.94万名,其中交易A股的投资者共3778.48万名。截至4月末,持仓投资者共4431.62万名,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4347.12万名。从4月开始,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不仅披露证券账户变动情况,还新增披露投资者情况。

  六大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获准备案

  5月14日,国土资源部关于下达2015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显示,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在这一消息刺激下,当日稀土板块大涨,厦门钨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五矿稀土、五矿发展、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北方稀土、以及中国铝业公司旗下中国铝业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价涨停。业内人士指出,指标分配体现了向六大集团倾斜的思路,六大集团将直接受益,这也将有助于稀土行业进一步整合。

  新兴成长+传统蓝筹 融资客攻守兼备迎波动季

  经历了4月加速上涨的夏热行情,步入5月份,市场的波动幅度显著放大,沪综指先是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下跌,随后又收出三连阳,走出V字行情。面对5月的“波动季”,融资客既布局金融、地产等传统蓝筹板块,同时选择加仓了传媒、电子、计算机等新兴产业板块。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融资客立足于降低风险而增配估值相对较低、业绩稳定的蓝筹品种,但同时也不愿意放弃新兴产业板块的赚钱行情。这种两手抓,有攻有守的方式值得投资者借鉴。

  “影子股”造富效应凸显

  随着IPO、并购大戏不断上演,“影子股”成为近期市场一大亮点。新股和重组持续不断的赚钱效应,使“影子股”持有的权益水涨船高。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