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财报陆续出炉 上市大型券商业绩稳步提升

2015年07月09日06:4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财报陆续出炉 上市大型券商业绩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上市大券商均已披露6月财报。整体来看,虽然6月市场波动加剧,6月下旬以来大盘甚至进入单边下跌通道,但是大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实现不同程度增幅。

  据上证资讯统计显示,在已披露6月财报的上市券商中,6月份上市的国泰君安证券业绩最为突出,6月实现营业收入50.61亿元,实现净利润29.64亿元,两项目、数据均独占鳌头。从营收排名看,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紧随其后,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76亿元和45.5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6.57亿元和23.8亿元。

  其他上市券商诸如华泰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6月营业收入也均超过30亿元。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实现净利润均为20亿元,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等上市券商6月净利润超15亿元。

  从增幅来看,多数大型券商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环比均有所增长。其中,中信证券尤为抢眼,6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增幅分别达90.86%和100.84%。华泰证券业绩增幅也较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6月分别大增60.85%和87.62%。

  此外,申万宏源证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幅也分别达到了33%和41.67%。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居前的广发证券6月净利润出现了10.24%的下滑。

  截至目前融资融券业务已成为多数券商今年以来的重要盈利点,有分析人士指出,广发证券净利润出现环比下滑,或和其较大体量的两融规模快速下降有关。公开数据显示,广发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一直在行业内居首位,市场份额在6%以上。截至6月末,广发证券融资余额为487.93亿元,环比急跌67%。

  不过,由于上半年的“疯牛”行情,多数券商已积累了较厚的业绩安全垫,6月业绩无妨上半年整体收成向好。广发证券昨日同步发布了2015年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在83.56亿元至84.56亿元,同期增幅在398.87%至404.84%之间。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也同步发布公告表示,上半年业绩均实现了大幅提升,业绩预告将在10个工作日内出炉。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