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商务部: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尚未设置时间表

2015年07月07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王子侯)商务部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在6月23日至24日的第七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同意将继续积极推进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尽管双方尚未对谈判设置时间表,但都表示将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积极加快推进谈判,尽早达成一项互利共赢、高水平的协定。

沈丹阳介绍说,2008年的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双方正式启动了投资协定谈判,迄今已经举行了19轮谈判。

在2014年的第六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双方设定了“力争在2014年底前就协定文本的核心问题和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并于2015年早期交换负面清单并启动负面清单谈判”的工作目标。目前双方基本完成了文本谈判的工作目标,就协定文本的核心问题和主要条款达成了一致。今年6月8日至12日,第十九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在本轮谈判中首次交换了各自负面清单出价,并正式启动负面清单谈判,标志着谈判进入了新的阶段。

沈丹阳表示,6月23至24日,在第七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同意将继续积极推进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本轮对话中,双方均用“里程碑”来形容首次交换负面清单出价这一重大进展,并同意于今年9月初再次交换出价。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