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67家公司中报预喜 传媒等三板块成白马股集中营

2015年07月09日06:4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67家公司中报预喜 传媒等三板块成白马股集中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16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76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5.72%。从行业占比看,传媒(86.20%)、医药生物(81.93%)、交通运输(80.95%)等三行业的预喜股个数占行业已披露中报家数的比例居前,成为中报预喜股的集中营。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者价值,以飨读者。

  传媒 9只个股净利润同比翻番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传媒板块共有29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股有25只,占比86.20%,预喜股个数占行业已披露中报个股数的比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具体来看,业绩预增股17只,业绩略增股5只、业绩续盈股3只。

  从上述25只个股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来看,顺荣三七以净利润预增8372.29%排第一,华媒控股以净利润预增2945.77%位居第二,另外跨境通(598.00%)、拓维信息(260.00%)、互动娱乐(160.00%)、联络互动(146.20%)、唐德影视(135.56%)、天威视讯(100.00%)和新文化(100.00%)等7只个股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也均达到或超过100%。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25只个股中,昨日有19只个股停牌,另外6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印纪传媒(8.27%)、焦点科技(5.03%)均逆市上涨,尽显强势。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继续回调,在这个时点,市场将继续回到价值投资本身。未来推荐三类标的:1。龙头股充分调整,带来再次上车的机会:包括乐视网、东方财富、恒生电子;2。前期错杀严重,有安全边际、有催化剂的稳健传统白马股:华策影视、省广股份、光线传媒;3。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地方国企龙头:歌华有线、人民网、浙报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

  医药生物关注低估值绩优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医药生物板块共有83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股有68只,占比81.93%,预喜股个数占行业已披露中报个股数的比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具体来看,业绩预增股19只,业绩略增股35只、业绩续盈股12只、业绩扭亏股2只。

  从上述68只个股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海翔药业(4739.87%)排第一,沃华医药(700.0%)居第二,另外中关村(430.99)、上海莱士(385.00)、双龙股份(340.00)、吉林敖东(214.35)、凯利泰(200.00)、海普瑞(170.00)、亿帆鑫富(130.00)、尔康制药(118.00)、紫鑫药业(117.15)和信邦制药(100.00)等多只个股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均达到或超过100%。

  市场表现方面,尽管大盘大跌5.90%,在上述个股中,昨日仍有10只个股逆市飘红,其中贵州百灵、万孚生物涨停,另外8只上涨股分别为:三诺生物(8.26%)、奇正藏药(7.97%)、泰格医药(7.53%)、汉森制药(6.24%)、太安堂(2.54%)、达安基因(1.34%)、桂林三金(0.94%)和上海莱士(0.11%).

  齐鲁证券表示,此轮的调整使得很多有业绩+低估值的优质医药标的出现了较好的配置良机,建议关注:1。康缘药业,作为基本面稳健的中药企业,未来3年至5年有望打造中药+生物药+创新商业模式的优秀药企;2。人福医药,产业和资本运作的双重拐点已经确立,在医疗服务和海外制剂方面步入收获期;3。待后市市场情绪稳定,仍可持续关注:转型升级的金城医药、京新药业、以岭药业,业绩拐点的信立泰,产业链拓展和行业属性好的迪安诊断、凯利泰和双鹭药业。

  交通运输珠海港等17家公司业绩预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交通运输板块共有21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股有17只,占比80.95%,预喜股个数占行业已披露中报个股数的比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具体来看,业绩预增股5只,业绩略增股6只、业绩续盈股3只、业绩扭亏股3只。

  从上述17只个股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来看,珠海港(296.45%)排第一,招商轮船(130%)居第二,另外怡亚通(100%)、普路通(85%)、澳洋顺昌(80%)、东莞控股(80%)和海峡股份(50%)等多只个股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均达到或超过50%。结合行业及公司基本面来看,市场反弹后招商轮船未来表现可期,中金公司表示,公司业绩预告符合预期,考虑到下半年油运旺季,运价将上扬,维持2015年19.8亿元盈利不变。

  广发证券表示,2015年下半年,主要推荐业绩相比去年有超量增长的航空板块,同时也继续看好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行业整合的铁路公路业和政策不断推进的跨境电商物流。相关龙头股主要有: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大秦铁路、建发股份。

  兴业证券表示,待市场企稳后,关注航空、现代物流、航运等交通运输子板块机会,推荐怡亚通、铁龙物流、广深铁路、春秋航空、南方航空、招商轮船等。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