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价腰斩仍未逃脱厄运 香港证监会严惩汉能薄膜

2015年07月16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价腰斩仍未逃脱厄运 香港证监会严惩汉能薄膜

  7月15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之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之买卖。

  这对已经停牌近两个月、并在此前遭到香港证监会调查的汉能薄膜发电而言,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证券日报》此前曾报道,在由汉能投资兴建,位于北京的“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举行落成仪式之时(5月20日上午),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却毫无征兆地出现了大幅下挫,由开盘时的7.35港元/股急挫至3.91港元/股,跌幅达46.95%。

  随即,迫于股价急挫,5月20日上午10时40分,汉能薄膜发电宣布短暂停牌。随即发布公告称“待刊发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而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如今,香港证监会于7月15日即时停止了汉能薄膜发电股份之买卖。而该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各界的广泛热议。

  《证券日报》记者就此致电汉能相关人士,获得的回复是,“公司目前就此事不予置评”。而除了公司方面的回应外,各界的猜测、推理则“五花八门”。

  尽管如此,不少业界人士似乎并不愿就汉能事件妄加评论。“香港证监会毕竟没有公布调查结果,现在妄谈很多没有意义。”一位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在5月20日至今的近两个月时间里,汉能集团内部并没有显现任何异样,“我了解的各部门业务、计划都在按部就班的执行、推进。一切都很正常。”

(责编:吕骞、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