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农林牧渔板块逆势走强机构仅接盘银行地产股

2015年07月29日08: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林牧渔板块逆势走强机构仅接盘银行地产股

  与之前较为平稳的走势不同, 近一周大盘震荡幅度加大。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易量也持续萎缩,成交金额再创近期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农林牧渔板块成交额却逆势上升。机构席位净买入金额相应下降,同时买入范围收窄,接盘标的仅有农业银行和国兴地产.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21日至7月27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86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下降19.6%;累计4.16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合计34.19亿元,环比下降17.1%,整体交易折价率为4.7%,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

  从大宗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农林牧渔板块近一周成交金额逆势上升,达27585.41万元,环比增加24204.9万元,有多笔为溢价成交。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在7月24日以每股24.5元卖出31.19万股东方海洋,成交金额为764.16万元;以每股14.63元卖出258万股天宝股份,成交金额为3774.54万元,两笔交易的溢价率分别达12.9%和10.8%。此外,万福生科、圣农发展和印纪传媒近一周皆登陆大宗交易市场,分别成交10759.2万元、2275.5万元和7510万元。

  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买入减少卖出增加。上证报资讯统计,近一周大宗交易中,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4.87亿元,占总成交量43.5%,占比进一步提高。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买入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7.63亿元,环比下降1.67亿元。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6.92 亿元,环比增加4.12亿元。

  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的标的仅有农业银行和国兴地产。7月22日,机构专用席位从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手中买入20023.29万股农业银行,交易金额74086.18万元,每股成交均价3.7元,相对当日收盘价溢价0.8%。7月23日,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将111.36万股国兴地产,作价2211.57万元,通过大宗交易转让给机构专用席位,每股成交均价为19.86元,于当日收盘价持平。

  机构专用席位在近一周的大宗交易市场卖出最多的为盛屯矿业,7月22日和24日合计抛售42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37651万元,每股成交均价8.86元,整体交易折价率达4.9%。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