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部分QDII基金价值凸显

2015年07月29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QDII基金价值凸显

  近期A股市场震荡调整,部分投资者的视线转向海外。专业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元进入走强周期,投资者可以通过QDII方式配置美元资产。而目前,部分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凸显。

  震荡市催生配置需求

  在市场深度调整之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程度已有所下降,而近期,A股市场在反弹之后又出现震荡走势,催生了市场低风险投资的需求。

  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国内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投资回报在不断均值回归,投资者也更加成熟,不再只是一味关注投资回报率的高低,而是会综合考虑波动、期限等各种风险因素,投资本身也往往与某种实际(如养老)需求相挂钩。海外丰富的投资品种能够很好地为投资者提供搭建满足特定需求投资组合的积木,全球资产配置在财富管理领域有很强的应用价值。

  与此同时,投资中国不应局限于在国内投资,中国的企业海外上市发行股票、债券愈加频繁,而中国业务在众多海外上市公司中占比和重要性也越来越多。比如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对苹果全球销售业绩影响巨大,星巴克在中国的开店数对其保持高成长至关重要等等,中国深入参与全球化进程也意味着投资者应该打开眼界,寻找海外投资机会。

  美元资产迎升值空间

  中金公司报告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指数将再次走强,目前欧元区、日本、加拿大等国货币政策仍然超级宽松,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加大美国与这些国家的货币政策差,推高美元汇率,预计在9月中旬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元指数将再次走高。

  鹏华全球高收益基金经理尤柏年在二季报中指出,从绝对估值来看,由于美联储实施了多年的低息政策,投资者逐年加大对高收益债券的配置寻求收益,投机者也不断加大杠杆进行套息交易。自从2014年、2015年美联储对加息时点逐步明确,今年二季度美国高收益债券涨幅有限,仅必选消费高收益债板块体现出了防守的特点,表现稍好。结合对全球债市的分析,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在二季度重点配置了亚洲特别是香港高收益债市场。继今年一季度香港高收益债市场开始走稳后,二季度香港高收益债继续走出了一波上涨走势。这些都构成相关QDII基金的利好因素。

  尤柏年预计,今年三季度相关海外中国债券的价格会比较稳定,其较高的票息可为基金的表现提供支持。尤柏年表示,坚持买入并持有债券的策略就能够获得较好的票息收入。同时,随着中国宏观风险逐渐下降以及债券久期的减少,债券价格还有可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