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沃尔玛二季度净利同比下滑11%

2015年08月20日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二季度净利同比下滑11%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其美国国内营收上涨,但是由于成本上升和美元走强因素的影响,利润同比下滑11%。考虑到近50万员工的加薪计划和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影响,沃尔玛还调降了今年的盈利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为34.75亿美元,同比下滑11.4%,每股盈利1.08美元,比华尔街分析师1.12美元的预期略低;营收上涨0.1%至1202.3亿美元。

  18日数据中的亮点包括沃尔玛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1.5%,山姆会员店的销售额上涨了1.3%。由于美元走强,沃尔玛在全球市场的业绩受到一定影响。沃尔玛的海外销售额下滑9.6%至306.4亿美元。

  沃尔玛18日还将今年的盈利预期由每股4.70至5.05美元下调至4.40至4.70美元。

  沃尔玛表示,由于美元走强,公司将每股盈利预期下调了15美分,高于之前13美分的预估;美国员工薪资上涨带来的成本为每股24美分,高于之前20美分的预估。

  同时,由于沃尔玛试图增强对于亚马逊等电商的竞争力,沃尔玛正加大对于电子商务的投入,这也将影响今年的盈利状况。除去汇率因素的影响之后,第二季度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16%。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查尔斯·霍利表示,因为“库存缩水”导致的损失也打击了盈利状况。所谓“库存缩水”,是指由于偷窃、损坏或者其他因素导致的产品损失。

  沃尔玛目前仍未走出销售和市场份额下滑的困境。之前有关改善员工的薪资以及美国5000家店面服务和电子商务的承诺也正在受到考验。

  美国市场沃尔玛员工之前发起了全国性的抗议,对工资过低表示不满。由于经济持续复苏而逐渐紧缺的劳动力市场,也在促使沃尔玛提高工资来吸引新员工以及减少员工的流动性。沃尔玛目前正在采取行动,提高工资较低的小时工的收入。

  沃尔玛在海外市场面临的挑战并不只有美元走强,剔除美元走强的因素之后,其海外业务仍然在下滑。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英国市场,销售额下滑4.7%。只有墨西哥和加拿大市场的销售额出现强劲增长。

  为迎合消费者更加喜欢在中心化和便利化的地点购物的需求,沃尔玛持续开设小型的门店,即“社区门店”。“社区门店”第二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7.3%,新店销售额也增长很快。沃尔玛过去两年已经开设350家“社区门店”,计划今年再开设170家新店。

  本周不少美国零售商均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美国服装零售商American Apparel也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会下滑。但其他一些零售商从美国经济的改善中受益更多。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建材零售商家得宝今年第二次提高了对于全年的盈利预期。服装零售商TJX也表示今年的销售可能超出预期。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