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上广房价涨幅皆超1% 深圳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赖伟行

2015年08月19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上广房价涨幅皆超1% 深圳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7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较6月增加4个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与今年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29个,上涨的城市则有31个,上涨城市个数比6月进一步增加了4个。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都呈上涨态势,其中深圳涨幅最高,环比上涨6.3%;上海以1.9%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则以1.4%和1.2%的环比涨幅分列第三和第四。

  从同比数据看,除广州房价同比下降0.3%外,其他三个城市同比均呈上涨态势,深圳同比涨幅更高达24%。除了北上深房价超去年同期外,其他67个城市房价同比依然下降,最大降幅为9.7%。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比6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则比6月增加5个,上涨和持平的城市分别为39个和13个,其中深圳依然涨幅最高,为5.3%。

  国家统计局表示,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已由下降转为上涨,涨幅为0.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目前,市场购房人群仍然以自住型为主,这些人对房屋的价格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如果价格过度上涨,一部分人会失去购买欲望。此外,进入三季度以来,银行放款出现“分水岭”,放款节奏减缓,审批和放款流程减慢,使得整体市场的成交热度逐步下降。因此,7月份房价涨幅开始出现一定收窄。整体来看,下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将基本维持在相对比较高的水平。

(责编:孙博洋、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