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大宗交易成交激增机构调仓银行板块

2015年08月26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宗交易成交激增机构调仓银行板块

  最近一周市场波动加剧,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量陡然成倍增加。机构专用席位在银行板块的大举调仓换股,贡献了近一周大宗交易绝大部分的成交量。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8日至8月24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109笔大宗交易成交,成交金额合计163.8亿元,环比大增182%。在成交的折溢价率方面,由于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时多为溢价成交,所以近一周大宗交易整体的折溢价率出现了少见的溢价成交。

  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上银行板块成交了127.27亿元,相对前一周790万元大幅增加;电气设备板块的成交量也上升较快,达6.25亿元,环比增加了3.63亿元,交易标的主要集中在华锐风电、特锐德和上风高科.

  8月20日和21日,浦发银行登陆大宗交易市场。机构专用席位耗资82.17亿元,狂扫了55194.7万股,每股的成交均价为14.89元,相对收盘价,整体溢价率达2.5%。卖出方席位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8月25日,机构专用席位再次以每股12.87元的价格,买入16644.38万股浦发银行,成交金额21.42亿元,相对于当日收盘价溢价达3.9%。

  另一方面,机构专用席位也在卖出银行股。8月21日,机构专用席位溢价近3%,以每股8.76元的价格卖出28789.27万股民生银行,成交金额25.22亿元。8月24日,其又以每股7.7元的价格,再次卖出19299.98万股,成交金额14.86亿元,交易为折价成交,折价率2.8%。交易的对手方席位,同样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

  根据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浦发银行总股本为186.53亿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856.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3.71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周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华数传媒都有溢价超过10%的交易,其中,中国平安8月24日一笔交易溢价率为16.7%,成交金额达12162.78万元。

(责编:达昱岐、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