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关注短期均线 波段操作次新股

2015年08月27日08:00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注短期均线 波段操作次新股

  受到央行周二晚间双降利好消息刺激,周三沪深A股均小幅高开,随后大盘出现震荡,沪指最高达3092.04点,最低2850.71点,振幅逾8%,尾盘在创业板跳水拖累下走软。上证综指全天下跌1.27%,收报2927.29点;深证成指下跌2.92%,收报9899.72点 ; 创业板指下跌5.06%,中小板指下跌2.63%。昨日沪市共成交4617.9亿元,较周二放大28.74%;深市成交4322.3亿元,较周二放大50%。

  创业板继续大跌

  尽管昨日大盘表现明显强于前几日,但创业板继续放量大跌。截至收盘,创业板指下跌5.06%,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仍居高不下,加上市场走弱,创业板中短线仍有较大的调整空间。记者注意到,昨日创业板成交额明显放大,表明主力兑现的意愿较为坚决。从个股来看,创业板中昨日涨停的仅有2只,而跌停的接近130只。相比之下,沪市多方明显有护盘动作,其中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功不可没。

  次新股中有亮点

  面对调整中的市场,昨日个股方面还是有不少亮点,其中次新股成为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数据显示,次新股平均上涨1.19%,涨停的接近30只。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次新股从周二就有个别品种开始表现,其中星徽精密是龙头。该股周二逆市涨停,周三继续放量涨停,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二连板”的品种。

  在龙头股持续走强带动下,周三,沪市一批次新股也有涨停,如万林股份、恒通股份等。该分析师认为,如果次新股周四能持续走强,则市场不会冷下来。

  金融股成为风向标

  银行、保险作为周三反弹的主力军,对于大盘企稳功不可没。数据显示,银行板块昨日平均上涨5.15%,加权上涨4.69%,位居各板块之首。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位居涨幅前三位;涨幅最低的中信银行也上涨了2.73%。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股破净家数的增加,该板块短线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而央行再度降准,对银行股应该是利好,不过降息对银行利润也构成影响。华泰证券一分析师认为,银行、保险板块短线将成为大盘风向标,如果它们不跌,那么大盘在3000点附近有望震荡企稳。

  关注短期均线的得失

  周三沪综指收出上下影线的阴线,表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对于大盘短线趋势,业内人士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国泰君安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大盘经过连续暴跌,空方量能得到宣泄;而多方也在伺机反攻。从目前走势来看,沪指3000点一线可能成为多空拉锯的战场。不过从短期均线来看,5日均线目前位于3250点附近,仍在快速下行,并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

  上海私募基金经理赵启斌认为,央行双降之后,市场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真空期,如果权重股能护盘的话,个股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这只是分时级别的反弹,对于普通投资者的操作难度较大。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目前大盘仍处在下降通道之中,如果不能在3000点附近构筑有效抵抗,股指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下档的重要支撑位在2500点一线。此外,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期指的走势,周三不少期指品种出现大跌,值得警惕。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陈斌告诉记者,随着股指快速下跌,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有效释放,短期过分看多看空都不足取。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在次新股中高抛低吸。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