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券商股显著抗跌

2015年09月02日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股显著抗跌

 

  昨日“二八分化”格局显著,银行股继续强势护盘,非银金融也显著抗跌,券商股逆市活跃。

  据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银行和非银金融指数收红,分别上涨2.81%和0.23%。非银金融成分股中,国信证券、西部证券和招商证券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40%、4.91%和3.76%,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和方正证券的涨幅也超过了3%,山西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华泰证券、中国人寿、长江证券和兴业证券则涨逾2%。

  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降杠杆过程仍在继续,券商的信息系统接入、两融、高杠杆资管以及收益权互换等创新业务有望被继续规范,券商经营将增加稳健,中长期有利于行业发展。目前券商板块估值水平渐趋合理,行业2015年PE10.7倍,PB为1.7倍,大券商2015年PE为7倍,PB1.8倍。美国投行的PE约在10-15倍之间,2008年以前PB在2.0倍左右,近几年在1倍-1.2倍。在行业发展空间迅速打开以及盈利稳步增长的背景下,未来A股券商有望高于国外投行的长期估值中枢水平。目前估值水平下配置价值显现。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