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A股进入比惨时代 “牛散”葛卫东旗下基金大跌表歉意

2015年09月06日08: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进入比惨时代 “牛散”葛卫东旗下基金大跌表歉意

  如今的A股市场真是一个比惨的时代。昨天一条朋友圈转发:一个爆仓的期货私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净值从2块狂杀到只剩4分钱!无独有偶,7月股灾时,盛传期货界神人葛卫东的公司混沌旗下有基金产品亏了数十亿,甚至清盘。随后,这条传闻不了了之。时隔两月后,没想到混沌自己跑出来了,他给投资人发致歉信说:为产品净值的大幅回撤给投资者造成的压力和不安,我们表示深深歉意。

  投资策略出现了问题

  道歉信说:“我司管理的混沌价值一号、价值二号产品出现了净值的大幅回撤。系统性风险固然是背景,但我们管理的产品回撤幅度如此之大,一定是这个阶段我们的投资判断策略出现了问题……”

  道歉信同时强调:“在市场低迷的2011年和2012年,我们的产品在某个阶段也出现了较大的回撤,但放长周期,我们之前管理的产品不仅在熊市当中就挽回亏损,而且都实现了可观的盈利。持有长期投资机会,不做波段、不做短线交易、不追后知后觉的市场热点,是我们股票和期货共同的交易特点……投资是场人性的战斗,市场下跌后过度的恐慌与暴涨时的过度乐观一样是巨大的风险,我们不会在遭遇市场暴跌后变得胆怯。”

  半年报持股百亿领跑

  期货发家的葛卫东,也是潜藏股市的大鳄。上市公司半年报日前披露完毕,通过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数据,可以大致一窥各个牛散的财富,其中,葛卫东持股市值高达百亿元,领跑众牛散。

  葛卫东二季度仅现身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持有平安银行2.48亿股,比上期减少2645万股;持有中国平安7993万股,为第二季度新进。按6月30日的收盘价算,葛卫东的持股市值合计为101亿元,其中,其对中国平安的持股市值达到65亿元。

  不过,葛卫东所重仓押注的上述两只金融股在第三季度表现均不算太理想,双双下跌逾两成,若其一直持有至今的话,持股市值应有所缩水。

  另一牛散郑素贞在二季度末的流通股持股市值为59亿元,排行第二位。郑素贞持有1.28亿股大恒科技以及2.75亿股文峰股份,持有流通股市值分别为32.16亿元、26.87亿元,合计59亿元。不过,大恒科技与文峰股份第三季度跌幅巨大,分别达50%、28%,若郑素贞持股至今,其市值缩水程度应比葛卫东更大。

  郑素贞目前是大恒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此前以受让股份的方式入主大恒科技。资料显示,郑素贞为泽熙投资掌舵人徐翔的母亲。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