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股神”也亏钱 巴菲特上月跌去112亿美元

2015年09月06日14:5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田原)近期美股走势疲弱,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累计跌幅都一度达到10%。美股抛售潮中,股神巴菲特也难以“幸免”,上一个月,其公司在股市方面亏损高达112亿美元。

据央广网报道,自今年7月中旬至8月底以来,巴菲特所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投资股市方面已经至少账面亏损了112亿美元。相当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缩水了10.3%。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的企业中,媒体巨头Viacom公司的股价暴跌29%,目前Viacom的股价在每股44美元左右,而在去年夏天这一数字曾经高达每股80美元以上。另外如IBM的股价跌幅接近17%,而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股价的跌幅甚至高达24%。巴菲特最新一笔投资是斥资近45亿美元收购炼油企业Phillips 6610%的股份,后者近期股价的跌幅接近5.5%。

巴菲特被称为“股神”,一直以来他都坚持股票长期持有的观点。在选择公司时,他有意识地去辨别公司是否有好的发展前途,能不能在今后25年里继续保持成功。其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许多跨国大企业的股份,比如可口可乐和IBM等等。

现阶段,巴菲特将他的投资重心放在聚焦于消费者身上的美国企业,这些企业也都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意收购的对象。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