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将出席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5年09月06日08: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郝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中国大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参会。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描绘增长新蓝图”。中国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这一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关切。与会嘉宾将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如何寻求新的增长点,为世界经济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在这一主题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如何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人民币国际化改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中国主导的全球机构对世界秩序的影响等话题备受关注。

据介绍,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包括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蒙古国总理其米德·赛汗比勒格,格鲁吉亚总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等。

 

(责编:郝帅、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