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經濟"賬本"下周公布 GDP或突破50萬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012經濟"賬本"下周公布 GDP或突破50萬億

2013年01月09日10:3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大“賬本”將於下周集中公布。根據國家統計局網站“2013年統計信息發布日程表”顯示,國家統計局1月18日上午10時將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等主要經濟數據。屆時,2012年中國GDP能否完成去年初制定的7.5%目標,抑或出色地實現8%以上的增長?工業增速、出口能否完成預期目標?城鎮和農村居民一年來的收入增長情況等一系列重要數據指標都將露出真容。

  2012年又被定義為“不平凡”和“復雜”的一年。在大的背景下,中國經濟“穩增長”壓力巨大,GDP已經連續7個季度增速放緩,2012年前三季度增速為7.7%,分季來看:一季度增長8.1%,二季度增長7.6%,三季度增長7.4%。然而,各界的普遍共識是2012年四季度GDP增速將回升,全年完成7.5%的增長目標也沒有問題,這就意味著2012年中國GDP將歷史性地突破50萬億元(1月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2011年GDP最終核實數據為473104億元,同比增長9.3%)。

  資料顯示,按照GDP核算時效性的要求,中國年度GDP要進行三次核算,第一次為“GDP初步核算”﹔第二次為“GDP初步核實”﹔第三次為“GDP最終核實”。年度GDP初步核算在一般在1月20日之前完成。年度GDP初步核算採用季度GDP核算方法得到。(記者 孫丹)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