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還款有講究 臨時額度一次性還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信用卡還款有講究 臨時額度一次性還清

2013年01月09日08:05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歲末年初,花錢的地方可不少,南寧各大賣場紛紛打出大促銷活動,而此時持卡人的信用卡額度就會捉襟見肘,一些市民往往會申請調高信用卡臨時額度。業內人士提醒,市民在獲得高額度信用的同時,也應注意臨時信用額度的有效期、還款金額等,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臨時額度一次性還清

  記者了解到,持卡人獲得的臨時授信額度是有“有效期”的,目前大多數銀行都是給予用戶一個月的期限,有效期到期后,持卡人的信用卡授信額度將自動恢復到原來的額度。不過,也有部分銀行可以將期限延長至一個半月甚至三個月。例如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的信用卡臨時額度有效期為兩個月,建設銀行最長為3個月。

  銀行人士說道,調高信用卡臨時額度可以讓持卡人在消費高峰享受刷卡消費的便利,但臨時額度不享受循環信用,實際刷卡額度超過原信用額度的部分將計入當期對賬單的最低還款額,需要在到期還款日前一次還清。臨時額度到期時,若持卡人尚未歸還臨時額度中已使用部分,會按一定比例收取超限費,通常為超限部分的5%。

  例如市民趙先生有一張額度為1萬元的信用卡,透支額度臨時上調到1.5萬元,如果趙先生刷卡消費1.5萬元,且隻能還最低還款額,那麼當期還款時至少應還6000元,其中5000元為臨時額度,1000元為最低還款額。否則就要支付利息、滯納金和超限費。不過,目前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華夏銀行等均免收超限費。

  跨行還款省錢有新招

  “最近網購的東西太多了,信用卡都刷爆了!接下來就是無休止地收快遞,好不容易都安置好了,突然記起馬上就到信用卡還款期限了,可是銀行這個時間也都關門了。”市民張先生急切地向記者說道。市民李女士也有相似的苦惱:“要還信用卡了,可是我的借記卡余額不足,還得先從其他銀行取錢然后還款,太麻煩了。”

  記者了解到,信用卡還款如今支持第三方跨行還款,例如銀聯卡持卡人注冊登錄“銀聯在線支付”官網后,在“個人應用”頁面點擊“信用卡還款”,無需開通網銀,即可使用借記卡快速還款,目前支持多家銀行實時到賬,並免收跨行還款手續費。在“信用卡還款”應用中,持卡人還可以查詢還款記錄,管理銀行卡並設置還款提醒,有效避免因還款逾期而產生的滯納金及罰息,還能通過“代人還款”的功能,幫助家人和朋友還款。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