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一售樓顧問一年賣樓6.95億 獲年終獎5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濟南一售樓顧問一年賣樓6.95億 獲年終獎500萬

2013年01月08日07:3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新年伊始,濟南樓市傳出爆炸性新聞,海爾綠城全運村一位媽媽級置業顧問,去年一年賣樓賣出6.95億,成為綠城集團全國銷售冠軍,一次性獲稅后獎金500萬元,這一獎金額堪比2012年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獎金。濟南地產業內人士稱,這在濟南樓市的歷史上也絕無僅有。

  獲獎者王亞偉是濟南海爾綠城全運村項目一名置業顧問,7日晚記者撥通了王亞偉的電話,她卻婉拒了記者的採訪。濟南海爾綠城項目營銷負責人王希龍稱,獲獎后王亞偉刻意保持低調。

  據介紹,王亞偉在2012年度創造了6.95億元的銷售額,成為綠城集團年度全國銷售冠軍。王亞偉的同事接受採訪時稱,銷售人員中一度流傳著銷售冠軍的獎品是“一輛過百萬的奔馳”,而最終500萬的獎金遠遠超過了大家的預期,王亞偉的同事稱,知道這一消息后,他們“大吃一驚”。

  有知情人士在微博上透露:“有人要來買一層樓,她卻賣給人家一棟樓。”據了解,王亞偉休完產假后,在去年三月份重新上班,在她總額6.95億的總銷售額中,一整棟寫字樓為她成為集團銷售冠軍奠定了基礎,這一整棟寫字樓銷售額就超過了4個億,佔王亞偉總銷售額2/3。

  王亞偉的同事稱,王亞偉在全運村項目入職超過5年,此前王亞偉在濟南另一大型項目陽光100做銷售。

  據濟南地產業內人士介紹,目前濟南樓市中,一線置業顧問的收入構成是底薪+提成,其中底薪大致在1000元到2000元間,銷售提成是銷售額的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濟南地產一位銷售負責人以羨慕的語氣稱,“這個數字(500萬元)相當於一線銷售人員三十年甚至更長的收入,一次性獲得如此之高的獎金,在濟南房地產史上絕無僅有。”

  濟南海爾綠城項目營銷負責人王希龍則証實,設置如此之高的獎金額度,在綠城歷史上也是首次,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在於激勵銷售人員。

(責任編輯: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