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奢侈魚翅宴背后的殘忍獵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組圖:奢侈魚翅宴背后的殘忍獵殺

2013年01月07日10:4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每晚都有裝滿鯊魚和鯊魚鰭的冷藏車,從各地開往迪拜的拍賣場,迪拜已成為全球鯊魚鰭貿易中心。圖為迪拜的海鮮市場內,肉販將一頭鯊魚的背鰭割下。(Thomas P.Peschak攝)

  兩年前,英國攝影師埃裡克斯·霍夫德就在日本最大的捕鯊業中心氣仙沼市,拍攝下猶如地獄般的鯊魚削鰭工廠,令世人震驚。

  而近日,在“魚翅之都”香港,某工廠樓頂密密麻麻晾晒著的魚翅,以及德國攝影師托馬斯·帕斯查克所拍攝的,阿拉伯半島的血腥鯊魚鰭貿易照片,再次引起了人們對殘殺鯊魚的關注。

  美國皮尤環境組織表示,魚翅背后的全球鯊魚鰭貿易,致使每年有7300萬頭鯊魚慘遭捕殺。漁民甚至將鯊魚鰭割掉,而后將仍然活著的鯊魚拋入大海。被割掉鯊魚鰭的鯊魚,在海底會慢慢地因缺氧而死去。

  去年,在皮尤環境組織的報告中,全球十大鯊魚捕殺國和地區分別是印度尼西亞、印度、西班牙、中國台灣地區、阿根廷、墨西哥、巴基斯坦、美國、日本和馬來西亞。現在,阿拉伯半島已成為新的、全球最大的鯊魚鰭供應地之一。文/林一杕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