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特種郵票遭暴炒:24元叫價38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蛇年特種郵票遭暴炒:24元叫價380元

張谷微

2013年01月06日08:0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4元叫價380元,蛇票遭暴炒

  ■1個半小時賣出10萬套 ■專家提醒:目前價格有些虛高,數日后將趨穩

  晨報記者 張谷微

  昨天早上6:30,中國郵政發行的《癸巳年》(蛇年)特種郵票准時在全市82個網點對外出售,為了買到這套郵票,許多市民從1月2日上午8點就開始排隊,足足等候了70多個小時。今年上海蛇票零售量約10萬套,至上午8點已銷售一空。記者昨天從盧工郵市獲悉,由於發行首日量少,蛇大版市價被炒到380元,是面值的15倍多,另外,蛇小版115元,小本票45元,均遠遠高於面值。

  蛇票設計討人喜歡

  在虹口郵政支局,排在第一位的戴金瑜1月2日上午8點就趕來排隊了。戴金瑜是一名忠實的郵迷,每年都要買生肖郵票,他和其他幾個差不多時間來的郵迷在邊上洪嘉賓館開了兩間房,大家輪流休息。郵迷朱偉明2日晚7:45從蘇州坐動車趕來上海,9點到達虹口支局,原本以為可以排在第一,沒想到去時前面已經排了30多人。今年70多歲的於貞妹,從寶山友誼路趕來排隊,還帶上了丈夫和女兒一起,女兒屬蛇,今年是本命年,因此要多買幾套留著。

  在藍村路郵政支局,今年85歲的何德潤老伯3日中午就來排隊了,他是專門為孫子來排隊購買的。而已集郵30多年的繆炳生1月3日中午就來排隊,“很多人怕蛇,但今年蛇票的設計讓人覺得可親,討人喜歡”。

  為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今年上海新增了3個銷售網點。前晚6點,虹口區、浦東新區郵政局將排隊的市民安排進大廳休息,避免市民露天排隊。

  數日后外地貨源將流入

  昨天生肖蛇票發行首日,價格漲勢很猛。昨天上午10:15,記者從盧工郵市了解到,面值24元的蛇票大版票在市場裡的叫價已高達290元,面值7.2元的小版票叫價也已達80元。此外,面值12元的小本票的叫價為20元。不過,一位郵商表示,目前只是蛇票開盤價,到下午蛇票的價格還會有波動。

  昨天14:40,盧工郵市的一些郵商表示,蛇票價格又上漲了,其中,大版再次攀高至380元左右,小版是115元,均已是面值的15倍多。此外,小本票也高達45元。

  市職工集郵協會副秘書長馬聯泓介紹,從目前的走勢觀察,蛇票是在向龍票的價位看齊。蛇票發行首日高開,這與目前郵市裡蛇票的量還很少有一定關系。目前蛇票的價格被炒得有些虛高,且波動較大。數日后,外地貨源將流入,蛇票價格將會逐漸趨於穩定。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