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錢途”就在腳下 理財路線大揭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錢途”就在腳下 理財路線大揭秘

2013年01月06日08: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每一年的新年憧憬中都有相同的心願:生活快樂,而快樂的生活多多少少與金錢有關。2013年,大多數人有這個心願:理財有所得。掘金路線在哪裡?

  定投基金

  去年最后一天,在外企工作的楊小姐盤點一年理財虧贏。她以為,基金肯定是孔夫子搬家──少不了輸(書),沒想到,2012年6月份定投的一個股票型基金竟然有8.4%的總收益,這個結果讓她喜出望外。

  近年來由於股市處於漫漫熊路,股票型基金的淨值大幅縮水,一年跌幅超過15%的比比皆是。但是在最后一個月的股市反彈中,股票型基金表現搶眼,2012年12月14日滬深指數單日大漲超4%,個股漲幅最大的均是基金重倉股,尤其是偏股型基金。有專家認為,股市在2012年已跌破“鑽石底”,2013年預計會有一定的修復性上漲,其幅度可能在10%以上,這勢必帶動偏股型基金提升淨值。在這種市道中,如果難以把握底部,一次性買入基金,很可能買在高點套牢。基金定投的魅力主要表現在規避擇時的風險,且在不斷下跌行情中將不斷降低投資成本,比如,在1.5元、1元和0.5元購買同樣份額的基金,它的實際成本是0.818元,當基金淨值回歸到1元時,在1元一次性買進的基民只是不虧損,但基金定投者卻已經盈利18%以上。

  相比於一次性投資基金,基金定投是面向未來的投資,可以對未來持續性資金結余進行有效管理,獲取更大回報﹔而以往一次性購買的基金則是對過去閑置資金的處理,往往會由於市場變化贖回,不一定能堅持長期持有。理財師透露,基金定投也有小技巧,即把定投時間選擇在每個月的上旬,因為不少基金公司在月底時,由於業績的原因在淨值上可能有一個明顯增長,若將定投日期選擇在下旬,可能會增加短期的資金成本。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