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錢途”就在腳下 理財路線大揭秘【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錢途”就在腳下 理財路線大揭秘【3】

2013年01月06日08: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關注信托產品

  2013年,手頭資金有兩三百萬元的投資者可以留意信托產品。因為“剛性兌付”的行業自律,信托產品,尤其是固定收益類信托產品已經成為理財“寶大祥”。去年信托產品的年均投資回報率在9.46%左右,其中最高收益率為19.5%,是中融信托發行的“華夏幸福股權收益權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 (一期)”產品﹔最低收益率為2.8%,是興業信托發行的 “中小企業精選投資基金(四十五期)”產品。專家預測,基於降息通道及社會融資成本的下降,2013年的信托收益率有可能下降到8%左右。

  購買信托產品可專注於固定收益類信托產品。在政府的信譽與財政擔保下,基建類信托產品或成投資首選。但專家也提醒,信托產品的選購渠道需要多斟酌。目前購買信托理財產品有三個渠道,一是信托公司的直銷渠道﹔二是第三方理財機構,比如諾亞理財等,也可以從券商那兒購買﹔三是銀行。信托產品不會在銀行櫃面銷售,但銀行會通知有意向的VIP客戶,如果客戶決定購買信托產品,銀行會代為向信托公司預約購買。

  光大銀行私人銀行上海中心副總經理趙志敏認為,三種購買渠道中更推薦銀行渠道,因為銀行的主要業務之一就是放貸,對項目的甄選、把控、評估都有一整套規范的內部審核流程,對風險的審核和把控相對更有經驗和措施完善。趙志敏介紹,銀行對合作的信托公司有准入門檻,會進行較為嚴格的審核,對路子較野的信托公司都會摒除不予合作。同時對信托資金投向也會進行嚴格審核,如果信托資金是投向國家控制的行業,則不會向客戶推薦。對融資方的項目和抵押物的審核也比較嚴格,比如融資方拿未上市股權作質押的項目,銀行就不會推介。

  雖然信托業有剛性兌付的不成文行規,但2013年購買信托理財產品並非高枕無憂,投資者不應盲目追求高收益率,可以多多關注融資類的信托產品,這類固定收益的信托產品一般風險較低。同時在降息通道中,投資者宜購買一年半至2年期的信托產品,以鎖住較高的收益率。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