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迷連夜排隊搶蛇票 上市首日身價漲十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郵迷連夜排隊搶蛇票 上市首日身價漲十倍

肖丹

2013年01月06日08:0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郵迷連夜排隊搶蛇票上市首日身價漲十倍

  蛇年生肖郵品昨天在全市部分郵局正式銷售。為了買到“蛇票”,不少集郵迷連夜排隊。雖然昨天是上市首日,但“蛇票”身價已經開始出現暴漲勢頭。

  昨天8點,盡管水碓子郵局比平時提前了半小時開門,但門口早已經排起了一條長龍。排在隊伍中的市民都是為了能搶到蛇年生肖郵品。排在第一位的幸運兒很快就拿到了心儀的頭品,他興奮地向還在排隊的人們展示著買到的蛇年生肖郵折和郵冊(見圖),“每年我都買生肖票,今年為了能買到蛇年生肖票,我昨天晚上8點半就來排隊了!雖然在這兒等了一宿,但是能第一個買到,值了!”開門不到一小時,水碓子郵局的600余套生肖票和首日封就被搶購一空。

  這種情景也同樣出現在東區、南區郵票公司門前。早上不到7點,各個郵票公司門前已經排了數百人,部分市民從前一天中午就開始排隊。記者了解到,“金蛇獻瑞”海澱生肖文化季主題活動也正式開始。

  這張昨天才上市的蛇票居然已經開始被爆炒。20枚一張的大版票面值是24元,而記者在淘寶網看到,最高已經有人報到了480元,是面值的20倍。在蛇票發行之前,市場上已經出現了期貨價,據記者從馬甸郵幣卡市場了解到的行情,大版票(20枚)價格為240至260元,已經高出了面值10倍以上。(記者 肖丹)

  首席攝影記者 蔡代征/攝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