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去年銷售收入350億美元 淨利潤24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華為去年銷售收入350億美元 淨利潤24億美元

陳姝

華為輪值CEO郭平日前撰文透露,預計華為公司2012年實現銷售收入超過350億美元,淨利潤24億美元左右,同比均有超過10%的增長。他還表示,“曾幾何時,高速增長是華為的優先追求,超強的執行力是華為的鮮明特征﹔這造就了華為的快速成長,也形成了華為粗放管理的詬病”。
2013年01月06日08:03    來源:深圳商報    手機看新聞

  華為輪值CEO郭平日前撰文透露,預計華為公司2012年實現銷售收入超過350億美元,淨利潤24億美元左右,同比均有超過10%的增長。

  郭平是在名為《聚焦戰略,簡化管理,提高效益》的2013年新年獻詞中透露這一數據的。郭平稱,2012年對於華為來說是“波瀾壯闊”的一年。這一年全球經濟持續低迷,華為遭遇美國國會一個專門委員會對網絡安全的調查和指控,在紛亂動蕩的中東北非奮力堅持,在洪水與地震的災害中頑強生長……他指出,在這樣的形勢下,華為依然“跑贏了大市”。預計華為公司2012年實現銷售收入超過350億美元,淨利潤24億美元左右,同比均有超過10%的增長。

  文中還談到華為去年三大主要業務的發展情況。郭平指出,運營商網絡業務進一步鞏固了行業地位,在全球部署130多張LTE商用網絡和70多張EPC商用網絡,位列全球第一﹔企業業務方面,發布了具有競爭力的數據中心交換機、存儲產品和全景智真等產品系列﹔終端業務在產品設計、質量和成本方面構筑了良好的基礎,智能手機規模突破日本、北美、歐洲等高端市場。

  談及未來行業發展趨勢時,郭平認為,2012年產生的數據信息等於有史以來信息的總和,這個趨勢仍將持續。而在信息洪峰時代,“華為決不能做好龍的葉公。抓住機遇、戰略聚焦、簡化管理,是我們未來五年實現有效增長的核心措施”。

  他還表示,“曾幾何時,高速增長是華為的優先追求,超強的執行力是華為的鮮明特征﹔這造就了華為的快速成長,也形成了華為粗放管理的詬病”。他認為,現在華為“要控制擴張的沖動,問責亂鋪攤子的主管”。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