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發布2011年GDP最終核實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統計局發布2011年GDP最終核實數

2013年01月08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7日電  (記者朱劍紅)按照國內生產總值(GDP)核算程序,國家統計局根據2011年有關統計年報和部門會計、財政決算資料,在初步核實的基礎上,對2011年GDP數據進行了最終核實。核實結果是,2011年GDP現價總量為473104億元,比初步核實數增加了222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9.3%,與初步核實數相同。

  按照GDP核算時效性的要求,中國年度GDP要進行三次核算,第一次為“GDP初步核算”﹔第二次為“GDP初步核實”﹔第三次為“GDP最終核實”,每一次核算結果都會有所變化。據介紹,年度GDP初步核算數時效性很強,一般在年后20天左右公布。這時,由於大量的年度財務資料在時間上滿足不了年度GDP核算的要求,核算年度GDP初步數所依據的基礎資料都是月度資料和季度資料,據此核算出來的年度GDP數據有很大的推算成分。按照各國的通行做法,應當根據更加全面、可靠的基礎資料適時修訂GDP數據。年度GDP初步核實在次年9月底之前完成,最終核實在隔年1月份完成。

(責任編輯: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