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售春運火車票 首輪高峰是學生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天開售春運火車票 首輪高峰是學生票

翟開礦

2013年01月07日16:08    來源:燕趙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互聯網、電話率先接受預訂 首輪高峰是學生票

  今天上午11:00,鐵路部門將正式發售1月26日春運首日車票。目前,電話及網絡預訂鐵路車票的預售期為20天,火車站窗口售票及各車票代售點的預售期為18天。這就意味著,從今天起,旅客將可通過撥打95105105訂票電話或登錄中國鐵路客服中心網站(www.12306.cn)預訂春運首日火車票。而准備前往火車站售票窗口和各車票代售點購票的旅客也可於本周三9:00開始下手搶票。

  據了解,目前互聯網購票的業務辦理時間為每日7:00至23:00,電話訂票業務辦理時間為7:00至23:00。其中,互聯網、電話訂票石家庄所有高鐵、動車組列車車票1月26日火車票統一於11:00起售,其他列車車票則於當日15:00起售。電話訂票取票已實現全國通取,通過電話預訂車票的旅客將可憑訂票時乘車人有效身份証件,到全國任一火車站窗口或代售點換取已訂車票。

  記者了解到,石市大中專院校將於1月20日至27日之間開始集中放假,目前學生購票潮已開始升溫,這也意味著春運尚未開始,石市鐵路就將率先迎來學生客流高峰,因此鐵路部門提醒准備在20日至27日之間出行的旅客務必提前購買車票,以免耽誤行程。此外,通過網站和訂票電話,均可購買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學生票,因此學生旅客在購買返家車票的同時,也可提前購買返程車票。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