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機場版“人在囧途”為何發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昆明機場版“人在囧途”為何發生?

2013年01月07日16:07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1月3日起,昆明長水機場出現大霧天氣,導致當天440架次航班取消,近萬名乘客滯留,機場一度陷入混亂。直至5日,滯留旅客才全部飛離昆明。

  筆者親身經歷了“霧鎖長水”,現場混亂產生、旅客心態變壞,都有一定的原因。首先,機場地勤和航空公司的服務存在明顯缺失。在長時間的混亂中,機場大廳的廣播處於聾啞狀態,旅客頻繁地被從一個窗口推到另一個窗口,始終得不到有效的答復,很多旅客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該去哪裡,隻能往人最多的地方擠。

  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來回請示,拿不定主意。就筆者來說,由於從麗江到昆明的航班延誤了6小時,趕不上從昆明回上海的另一個航班,工作人員一會推說沒辦法,一會說每人加600元去乘半夜裡的航班,一會又說沒位子了,一會又說加100元可以乘次日下午的航班……就處理過程和結果來看,服務思路混亂。

  其次,機場客觀環境的惡劣讓問題雪上加霜。整個候機樓猶如一座冰窖,機場的解釋是供暖系統正在檢修,但筆者去年12月30日來到機場時已是如此,快一周了還沒修好?機場和相關部門的聯動存在問題,沒有組織起最有效的模式來疏散旅客。

  惡劣天氣無法改變,但應急預案要真正有效,不要讓這般的“人在囧途”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