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橙被傳含農藥 可口可樂報案追究誹謗黑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果粒橙被傳含農藥 可口可樂報案追究誹謗黑手

韓喬

2013年01月09日07:5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可口可樂:已就果粒橙網絡傳言向公安機關報案

  針對旗下美汁源果粒橙被網絡傳言指稱含有美國禁用農藥,可口可樂中國公司8日表示,將以法律手段追究惡意誹謗黑手的責任,已正式向公安機關報案。

  可口可樂大中華區副總裁白長波說:“採取這樣的行動不僅僅為了捍衛品牌聲譽,同時也是為了懲惡揚善,營造更公平健康的營商環境。”

  2013年伊始,不少網民在微博、微信和QQ群上收到一則信息,稱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已播出,可口可樂承認果粒橙含有美國禁用農藥“多菌靈”,並告誡不要喝這種飲料。

  記者聯系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焦點訪談》往期所有節目都已上網,可查詢央視網站。記者隨后在央視網站查詢,沒有查到《焦點訪談》有關於“果粒橙含多菌靈”的節目。

  關於可口可樂與“多菌靈”的關系,可口可樂公司表示,一年前,公司在美國發現巴西果農為果樹噴洒的一種名為多菌靈的殺真菌劑在美國未經注冊,隨即主動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報告。后經該局和美國環境保護局評估確認,使用產自巴西橙汁的美國飲料是安全的。

  與此同時,可口可樂中國公司將所使用的巴西橙汁原料向中國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送檢。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2012年1月19日簽發的檢驗報告顯示,由可口可樂飲料(上海)有限公司送檢的標稱巴西Citrovita和Citrosuco兩家公司生產的橙濃縮汁,均未檢出多菌靈。(記者 韓喬)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