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眾議長:日本經濟缺少中國無發展前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日本前眾議長:日本經濟缺少中國無發展前景

2013年01月09日06:41    來源:商務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日本前眾議院議長、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8日表示,希望日本新政權在改善對華關系上拿出解決辦法,並做出積極努力。河野洋平是在當天召開的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與日中經濟協會主辦的新年會上做出這番表態的。

河野在新年會上表示,中日關系的現狀令長年為中日友好事業和經濟關系做出貢獻的前輩們深感遺憾,但兩國關系不是輕易可以分割開來的。他說:“現在,有超過2萬家日本企業進駐中國或是開展共同事業。我認為,無論怎麼說,日本經濟缺少了中國經濟是沒有發展前景的。目前的情況令人不太滿意,我們必須要盡早拿出新的智慧,打破僵局。”

河野還指出,去年年末誕生的日本新政權將經濟問題放在了最優先解決的位置上,而把外交等其他問題則被擺在了次要位置,不過即使如此,日本也必須重視與中國的關系:“我認為,如果把經濟問題放在首位,那麼就要改善與中國的關系。中國是對日本經濟最為重要的對象國,如果不改善這個問題,日本經濟就無法實現真正的前進。我衷心希望日本的新政權能夠改善與周邊國家的關系,特別是在改善對華關系上拿出解決辦法,並做出積極努力。”

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與日中經濟協會主辦的新年會於8日下午在東京召開。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法務大臣谷垣禎一、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張富士夫及日本政界、經濟界、新聞媒體代表600余人出席。(記者 王洋)

國際在線 2013年1月9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