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今年全球經濟將雙速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保德信:今年全球經濟將雙速增長

2013年01月09日09:3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紐約1月8日電(記者劉凡)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8日發布報告稱,2013年全球經濟走勢將呈現分化態勢,歐元區、英國和日本經濟將較為低迷,而新興經濟體和美國經濟將呈現溫和復蘇態勢。

  報告認為,在剛剛過去的2012年,全球經濟表現呈現三重態勢:一是歐元區和日本經濟處於衰退狀態﹔二是美國和英國經濟溫和增長﹔三是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長相對健康。

  報告預計,2013年美國GDP增速將從上年的2.0%增至2.5%,原因是房地產市場復蘇、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家庭和企業去杠杆化過程結束將抵消美國財政緊縮影響。不過,在失業率居高不下、全球外貿疲軟情況下,美國經濟仍面臨不少風險。

  保德信認為,受寬鬆政策及不斷增強的國內需求影響,2013年新興經濟體GDP增速將從2012年的5%增加到5.5%。其中,中國和印度經濟增速分別為8%和6.4%。

  針對飽受債務危機困擾的歐元區,報告認為,在歐洲央行無限量債券購買計劃和低利率政策刺激下,2013年歐元區金融狀況將繼續改善,預計歐元區經濟將從上年負的0.4%增至0.3%。但是,意大利、西班牙、希臘、葡萄牙仍將呈現負增長。

  保德信預計,日本經濟在2012年下半年陷入衰退后,今年將增長1.1%。“新上台的自民黨政府很可能會推出擴張性財政政策,並向日本央行施壓出台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增長,”報告說。

  報告還預計,全球主要央行今年將繼續維持超低利率,部分央行可能會繼續降息或出台其他寬鬆政策。美聯儲、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日本央行很可能會繼續擴大債券購買計劃。

  報告預計,2013年發達經濟體通脹水平將繼續保持在可控范圍。美國、歐元區、英國通脹率預計在2%左右,而日本可能繼續徘徊在通貨緊縮邊緣。

  保德信是全球金融服務提供商,旗下管理約1萬億美元資產。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