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美國反超中國成日本最大出口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外媒稱美國反超中國成日本最大出口市場

2013年04月19日14: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日本周四發布的貿易數據顯示,對美出口同比增長10%,而對華出口下滑9%。美國自2009年以來首次超越中國,成為日本最大出口市場。

日本周四發布截至3月底的財年貿易數據,這些數據顯示,對美出口同比增長10%,至11.4萬億日元(合1160億美元),而對華出口下滑9%,至11.3萬億日元。

中國對日本產品的需求下降,其中發電機械、機動車以及鋼鐵制品的出口總值降幅最大。與此同時,美國市場對日本汽車、汽車部件和電氣機械的需求大幅轉強。

東京國際貨幣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Monetary Affairs)經濟調查部長佐久間浩司(Koji Sakuma)表示,美國取代中國是一個“大變化”,尤其是在日本與亞洲鄰國經濟一體化不斷深入的較長期趨勢背景下。

美國在2009年失去日本最大出口市場的地位,分析師們表示,盡管日本對華出口在近幾個月有所改善,但前景仍不確定。

日本財務省周四表示,3月份日本錄得九個月來最窄貿易逆差,得益於對美出口大幅增加。在7%的同比增幅中,運輸設備和機械分別佔2.1和3.3百分點。(中新網財經頻道)

(責編: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