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門組織四川地震災區商業網點恢復經營保障供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門組織四川地震災區商業網點恢復經營保障供應

2013年04月21日20: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賈興鵬 李海霞)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發生后,各級商務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抓緊組織災區商業網點恢復經營,努力保証市場供應。4月21日上午,商務部派遣的抗震救災工作小組會同商務部駐成都特派員辦事處有關負責同志抵達雅安,深入了解災區市場情況,並指導地方緊急組織應急物資貨源、盡快恢復災區市場經營等工作。目前,在當地商務主管部門積極協調下,受災較輕地區大部分商業網點已恢復經營,商品物資供應有保障,市場價格相對平穩。

截至4月21日中午,雅安最大的2家“萬村千鄉市場工程”承辦企業,雅安博娟連鎖超市有限公司(在雅安有1300多個門店)和雅安雅惠商貿有限公司(在雅安有800多個門店),已分別組織45車和17車、合計600余噸的礦泉水、方便面、餅干、沙琪瑪、火腿腸等食品運往重災區。為保証市場供應,這2家企業在縣城的超市已全部恢復經營,在鄉鎮70%的農家店已恢復經營。

(責編:賈興鵬、李海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