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緊急部署四川災區市場供應和商業網點恢復重建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緊急部署四川災區市場供應和商業網點恢復重建工作

2013年04月21日20: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賈興鵬 李海霞)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發生7.0級地震,商務部黨組高度重視,部領導緊急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四川雅安抗震救災工作的指示精神,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緊急下發通知,對保障地震災區市場供應,做好災后商業網點恢復和重建工作進行部署。
  
  一是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商務部成立了由高虎城部長為組長的抗震救災保供指揮部,啟動了一級應急響應。要求各相關地區商務主管部門做好市場供應和商業網點恢復重建工作。二是及時了解災區市場情況。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制度,加強市場監測,組織骨干力量深入一線,了解災區糧、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價格變化和需求情況。三是充分利用商務部應急商品數據庫,全面了解應急商品貨源。根據災區市場需要,做好調運准備。重慶、貴州、雲南、陝西等周邊地區商務主管部門要組織市場應急調控骨干企業,根據需要協助災區做好市場供應和救災工作。四是盡快恢復災區市場經營。在確保災區生活需要的前提下,組織“萬村千鄉”龍頭企業採購生活必須商品,通過設立流動售貨車、臨時銷售點、流動粥攤等多種形式增加市場供應。幫助未損毀或受損不嚴重的商業網點盡快恢復營業,切實保障市場穩定。五是抓緊做好批發、零售、餐飲等各類商業網點災后恢復重建及相關規劃編制的准備工作,並組織商貿服務行業和承辦萬村千鄉市場工程企業開展商業網點恢復重建工作。六是及時做好信息發布工作。及時向社會和媒體通報災區市場主要生活必需品和救災物資的供應情況,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災區人民生活和重建工作的需要。

(責編:賈興鵬、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