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組織做好雅安震區應急救援物資調運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工信部:組織做好雅安震區應急救援物資調運工作

2013年04月21日08:4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孫博洋)4月20日8時20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裡。

  地震發生后,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時間啟動通信保障應急預案,苗圩部長、尚冰副部長在部應急通信指揮中心與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進行了視頻連線,對抗震通信保障工作做出了部署﹔劉利華副部長在部總值班室協調部署工作。一是第一時間與中國地震局等單位聯系,了解災情,掌握應急工業產品需求。二是通知中央醫藥儲備單位做好准備,24小時值班,隨時准備調用醫藥用品。三是要求四川省經信委做好工業系統抗震救災工作。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領導已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電信企業的11支通信搶險隊伍趕到現場,周邊省份應急通信保障力量也做好待命准備。

  目前,四川省10余戶帳篷生產企業正在積極做好生產和發運准備工作。全省現有應急帳篷存貨1.5萬頂,日生產能力1000余頂。第一批200頂帳篷和急需的血槳、繃帶、消毒液、抗生素等應急救災藥品(械)已運送災區。

  強烈的地震對當地通信造成一定影響。據初步統計,災區除寶興縣通信因傳輸中斷導致固定通信和移動通信出現全阻外,其它地區通信未發生全阻現象﹔固定通信、移動通信由於話務高峰,接通率下降﹔雅安共有移動通信基站2492個,其中279個基站中斷,對當地通信造成一定影響。

  由於目前災區通信受損、話務量激增,特別是移動通信接通率較低,為保証搶險救災指揮通信暢通,請大家盡量通過短信等方式進行聯絡。

(責編:孫博洋、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