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軍擴:河北的發展應該獲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2016年03月23日09:2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孫博洋) 22日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在海南博鰲舉行。在“京津冀一體化:眾行以致遠”分論壇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張軍擴表示,河北的發展應該獲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張軍擴表示,京津冀能不能協調發展關鍵看北京的大城市病能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理和河北能不能發展起來,現在最難的是河北的發展問題。張軍擴認為,河北發展首先要培養自己的增長極,除北京輻射地區之外,應該把石家庄作為一個重要的增長極來培養,因為它能帶動河北南部地區的發展。另一個增長極就是河北的沿海地區。其次,是河北的產業轉型問題要解決好。最后一個最重要的是相關支持政策,北京中關村、天津自貿區都有相關支持政策輔助其發展,所以河北應該在政策方面以及公共服務機會均等方面獲得更多的支持。

(責編:孫博洋、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