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杰輝:河北的首要任務是要調結構去產能

2016年03月23日10: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孫博洋) 22日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在海南博鰲舉行。在“京津冀一體化:眾行以致遠”分論壇上,河北省副省長張杰輝表示,河北的首要任務是要調結構去產能。

張杰輝表示,河北調結構去產能的任務要比北京、天津重得多,河北的鋼鐵產能現在是全國最大的。有一句話這麼說,鋼鐵產量,中國第一,河北第二,美國第三。這凸顯了河北鋼鐵產能的數量之大。張杰輝介紹到,河北鐵的產能已經去了3391萬噸,鋼的產能已經去了4106萬噸,相當於兩個鞍鋼被去掉了。

張杰輝表示,在去產能的任務完成同時,河北會按照“三區一基地”的定位去發展,發展商貿物流,搞好生態環境支撐,為首都更好的做好服務。

張杰輝還表示,河北的發展一定要實現又好又快,不能和京津兩地差距越拉越大。主要經濟指標,比如GDP、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財政收入等都要以快於北京的速度來增長,這樣才能逐步縮小差距。

(責編:孫博洋、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