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劉永好:現代農業一定要有規模化、現代化

2016年03月23日11: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喬雪峰)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23日在2016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現代農業一定要有規模化、現代化,一定要跟市場緊密結合。

“拿養殖業來講,以前家家戶戶都養豬、養雞,現在大量迅速減少,集中。當你隻養殖100頭豬的時候,一頭豬賺錢100多元,一年隻賺錢1萬元。你外出務工一年至少3、4萬。”劉永好指出,過去十幾年農村和農民收入有了很大變化,進城務工已經成為農民經濟收入主要來源之一。

劉永好進一步指出,種地原來都是房前屋后,人均1、2畝地,現在1、2畝地根本辦法維持較好的生存狀態。所以農村開始逐步向規模化邁進。

但是在逐步規模化、在巨大變化來到的時候,而農民的技術、文化和適應現代化這種能力還不夠,怎麼辦呢?劉永好從兩個方面進行了闡述,一方面是國家鼓勵、支持他們多學習一些知識。另一方面一些優勢企業走在牽頭,引領農村變革。 

(責編:喬雪峰、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