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溫鐵軍:農村能夠很好地促進工業發展

2016年03月23日11:1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喬雪峰)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可持續發展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梁漱溟鄉村建設中心理事長溫鐵軍23日在2016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不管是小農還是農村經濟,這些是人們的生存方式。在中國,農業不是一個單獨的行業,是多功能的一個行業,農村也能夠很好地促進工業發展。

“我們的確要改變,我們希望中國設立好像西方國家那樣的農耕模型。但是其實我們需要改變自己,要改變我們的思維模式。” 溫鐵軍表示,要讓農業成為多功能的一個行業,不管是小農還是農村經濟,這些是人們的生存方式。

溫鐵軍指出,為什麼中國可以成為工業制造第一大國,這是因為有2.6億農村人口從農業經濟當中跳出來成為工人。這就意味著有大量的工業成本其實是有農村支持的,看農村似乎很落后,農民跟城市人相比好像更貧困,工業化成本是由農民承擔了。

(責編:喬雪峰、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