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吳小平:民營銀行生逢其時 要做實差異化經營

2016年03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薛白)今日,天津金城銀行行長吳小平在主題為“民營銀行起步:生不逢時,還是生逢其時?”的博鰲分論壇上表示,民營銀行是生逢其時,資本的多元化會給行業注入新的活力,並為銀行界提供了更多打造職業經理人的通道。

吳小平說,目前銀行業利差收窄,不良資產暴露,在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一系列因素的作用下,民營銀行面臨著大量傳統商業銀行的競爭,使發展面臨著很多挑戰。但目前國家還處在經濟增速比較高的時期,國家整體金融風險可控,國家產業結構調整,有改革發展紅利可把握,民營銀行有很大的發展機遇。

他認為,民營銀行應該要基於特色做實差異化經營。“所有銀行在成長過程中不是誕生那一天就形成了特色,而是經營過程中不斷地有特色的。從某個產業鏈的經營變成全產品經營,然后是國際化經營。”

(責編:薛白、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