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有利網吳逸然:應嚴厲打擊互聯網金融違法行為

2016年03月23日10:2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田原)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分論壇《互聯網金融:痛並成長著》昨日舉行。論壇嘉賓就互聯網金融的行業現狀、風控模式監管的底線等問題展開討論。有利網CEO吳逸然認為,監管部門應該嚴厲打擊產生惡劣后果的互聯網金融的違法行為,以避免類似跟風行為。

吳逸然認為,目前互聯網金融行業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的規模和體量。有監管是好事,監管可以存進行業更好發展。

他表示,從后果上來說,作為監管部門應該嚴厲打擊產生危害、產生惡劣后果的互聯網金融的違法行為。就像証監會,無法監管每個上市公司的董事會,但是如果發生內幕交易,發生虛假的信息披露,或者信息披露不到位的情況,証監會就會對其嚴肅地整頓。互聯網金融也應該是這樣,監管的資源其實是有限的,不可能對每個交易或者每次董事會都進行監管,但是一旦發現了各種各樣虛假行為,造成了各種各樣惡劣的影響,一定要有非常嚴厲的懲處手段,來震懾以及避免后續的跟風行為。

(責編:田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