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博鰲論壇接受專訪

孟樸:借力中國市場創新氛圍 提供消費得起的智能產品

2016年03月25日15:5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左)做客“人民網博鰲亞洲論壇”高端訪談

人民網博鰲3月25日電 (記者李彤)“李克強總理在開幕式上用動車的例子談中國經濟,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動車組不單靠車頭拉動,車廂也有動力,這是中國經濟保持合理速度的形象比喻。”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做客“人民網博鰲亞洲論壇”高端訪談時表示,中國西部大開發、創業創新的市場氛圍為公司的發展提供了有利環境,下一步公司將在移動可穿戴設備、智能終端和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等方面深耕細作。

孟樸表示,高通公司在華發展的規劃與中國西部地區建設有較高一致性。作為一家技術創新公司,高通公司一直倡導綠色環保、合作創新、持續發展。今年1月份,公司與貴州省政府成立了合資企業,一起打造生產世界級基於ARM架構的服務器芯片企業。通過利用地區人才資源優勢,高通還與中科創達合作成立了重慶創通聯達智能技術有限公司,支持中國物聯網生態鏈上各環節的發展。“博鰲亞洲論壇期間,我們還參加了陝西省政府午宴,主要想聽一下陝西發展的介紹,希望將高通的技術創新模式與中國伙伴找到結合點。”他說。

談及可穿戴設備和智能終端市場發展,孟樸認為,通過科技人才、資本的積累,無論智能硬件還是萬物互聯,中國企業與世界先進企業已經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但他同時表示,創新一定要抓住技術著力點,具有獨門絕技,否則僅靠運營“創新”,進入門檻較低,不利於企業可持續發展。

針對高通公司在移動穿戴設備與智能終端領域上的拓展,他透露公司正在兩個方面發力。一是與合作伙伴一道,積極推動5G的技術發展。5G意味著更高的容量,更快的速度和更多新的應用。其中許多應用也提出了許多新要求,如低時延、高可靠性等。第二是在物聯網領域。物聯網使所有東西都能連起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可穿戴設備,這些都有無數多個可能性。高通希望通過技術創新結合過去在智能手機領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持續提升芯片的計算和圖像處理等各項能力,以滿足客戶和市場的需求。另外,高通還致力於把集成度做得更好,以降低成本,將物聯網的應用真正做成公眾能夠消費得起的產品。

(責編:李海霞、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