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屋內甲醛超標租戶檢測后訴至法院 退租要求獲支持

2018年09月09日09:4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屋內甲醛超標租戶檢測后訴至法院 退租要求獲支持

  來源:北京晨報

  甲醛超標租戶要求退租

  如今,大部分房東出於怕收租金麻煩的考慮,都願意將房屋交給中介統一包辦代管。房屋中介收到房屋后,重新將房屋進行裝修用於出租,但出於節約成本考慮,往往會使用較為廉價的裝修材料,該類材料往往不達標,導致居住環境不達標。日前,海澱法院就審結了一起租戶因房屋室內甲醛超標起訴中介要求退還房租的房屋租賃合同案件。最終法院判決支持了租戶的訴訟請求。

  原告方先生訴稱,2015年8月29日,他從中介公司處承租了位於海澱區的某套房屋,支付了房屋租金2.7萬元、佣金9000元、押金9000元。方先生住進該房屋后,發現有異味,支出579元購買了室內家用測甲醛檢測儀。

  經檢測后,方先生發現室內甲醛超標,故向中介公司提出了異議,中介公司員工讓方先生自行檢測。方先生委托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對涉案房屋室內空氣質量進行了檢測,檢測結論為涉案房屋客廳、次臥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值低於國家標准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准》的規定限值﹔主臥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值高於國家標准的規定限值。房屋客廳、主臥、次臥室內空氣中的苯、甲苯、二甲苯、總揮發性有機物濃度值低於國家標准的規定限值。

  方先生遂訴至法院,要求中介公司退還已收取的房屋租金2.7萬元、押金9000元和佣金9000元。

  被告中介公司辯稱,公司不認可檢測報告,是方先生單方面委托,並非是法院指定由雙方當事人確定的檢測機構,中介公司無法確定檢測報告真實性﹔其次,檢測報告出具的甲醛濃度,到底是由誰的原因造成還不明確。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