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葉璇失信被限消費 政府成“老賴”又該如何懲處?

2018年10月26日09:02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葉璇失信被限消費 政府成“老賴”又該如何懲處?

  原標題:葉璇失信被限消費,政府“老賴”如何懲處?

  繼賈躍亭等名人因為拒不執行法院裁定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又有一位明星成為“老賴”。

  日前,上海市徐匯區法院向知名演員、主持人葉璇發出限制消費令。葉璇成了“老賴”后,到目前仍然未履行法院判決。在限制消費令沒有解除的情況下,她仍將無法乘坐飛機、住星級酒店、旅游度假。

  碰巧的是,10月24日,最高法院長周強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上所做報告中同樣提到懲戒“老賴”:“中國法院將確保如期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截至2018年9月,全國法院累計發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1211萬例。”

  不過,更讓政知見(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的是,除了像葉璇一樣的自然人“老賴”外,一些地方政府甚至也因為失信行為成為了政府“老賴”。

  葉璇為啥不能坐飛機了?

  以葉璇為例,先來看看她做了什麼才成為了“老賴”。

  根據澎湃新聞梳理,葉璇因3年前對一網友進行人身攻擊而遭到起訴,敗訴后法院判決葉璇要刪除相關微博並道歉。然而,葉璇不服從判決並拒絕執行。也正因此,上海市徐匯區法院於今年9月向其發出了限制消費令。

  據了解,限制消費令發出后,葉璇至今仍未履行義務。法院方面表示,如果葉璇依舊堅持逃避執行,法院也將採取進一步的執行措施。

  所謂的限制消費令,意圖限制被執行人的一系列高消費以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來達到使其履行相關義務、執行法院判決的作用。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