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七

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 讓春節“亮堂堂”“暖洋洋” 【3】

2021年02月16日08: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新疆:“紅衣衛士”守護萬家溫暖

夏季2小時一次的巡檢,現在加密到1小時一次,在中國石化西北油田清潔能源基地——橋古集氣處理站,13名員工正24小時兩班倒忙碌在春節生產一線。

橋古集氣處理站工作人員對輸氣管道進行安全檢查。受訪者供圖

建站6年來,他們當中有連續5年堅守崗位、春節不能與家人團聚的“老師傅”,也有剛工作半年第一次在外過春節的“毛頭小子”。

“過年的時候要保証居民用氣,我們就必須堅守崗位。隻要能保証大家過一個安心、溫暖的春節,我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們的想法簡單而朴實。不是不想家,是舍小家保大家,不是沒有情,而是國情大於家情。

橋古集氣處理站工作人員對輸氣管道進行檢查。受訪者供圖

一年365天,小站始終保持著安全高效平穩運行,長長的輸氣管道連接著井場和用戶,守護著萬家溫暖。

目前,該站每天為當地4000多住戶、240多家商戶、16家企事業單位提供取暖、生活用氣,為5000多輛大型貨車、小轎車加氣,日供氣15萬多立方米,較夏季增長了近50%,滿負荷運行。

(責編:楊迪、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