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八

假期最后一天,新年Flag立起來!

楊曦 任妍
2021年02月1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新的一年,你是否已經有了新的小目標,做好准備重整行囊,踏上征程?

牛年春節期間,人民網財經採訪收集了不同工作崗位人群的新年flag(目標),正如同“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每個人的新年Flag,都各有不同。

2021,收拾心情,重新出發。新年flag立起來,讓你的努力都有跡可循!

急診科醫生韓英娜希望繼續堅守崗位、救死扶傷。人民網記者 任妍攝

韓英娜,今年30歲,是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的一名急診科醫生,從事搶救危重病人及診治急症病人的工作。韓英娜告訴記者,去年一整年,因為疫情影響,在工作中需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在不耽誤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前提下,還要對每一位病患仔細詢問症狀及流行病史,工作強度極大。2021年,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大家身體安康。

“今年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堅守好崗位、救死扶傷,不斷扎實臨床能力,繼續學習,完成二階段考試及中級考試。”韓英娜說。

基層民警薛鈺麒希望戰斗在疫情防控和監管安全最前沿。受訪者供圖

今年28歲的薛鈺麒是一名基層司法民警。對薛鈺麒來說,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堅決響應監獄黨委號召,迅速進入封閉管理模式,為全力守住疫情防控“五零”防線做貢獻。

薛鈺麒告訴記者,新的一年願望是疫情快點結束,自己已封閉執勤一百多天,希望早日抱抱離家時才出生40多天的女兒。“新的一年我要繼續忠誠履職,義無反顧地戰斗在疫情防控和監管安全最前沿,堅守奉獻中踐行初心和使命。”薛鈺麒說。

動車乘務員馬燕妮希望大家都不用再擔心病毒的侵襲。人民網 楊曦攝

今年22歲的馬燕妮,是南昌鐵路局的一名乘務員。她來自陝西省寶雞市,已經在往返於北京和南昌的復興號動車D737、D738次列車上工作4年。在今年這個特殊的春運時期,她和同事們堅守在一線,為老百姓安全出行做好保障。談到對2021有什麼期待,馬燕妮說:“我希望疫情能夠快快消散,不再反復,大家都不用再擔心病毒的侵襲。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夠越來越順利,繼續成長進步。”

報社安保人員龍天琪希望平安順利,做好本職工作。人民網記者 任妍攝

龍天琪,20歲,遼寧人,是報社保衛處的一名安保人員。春節期間,龍天琪依然堅守崗位,確保大廈的安全保障工作。龍天琪告訴記者,單位為使就地過年的員工感受到異地過年的溫暖,組織了不少文體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讓就地過年的職工也有春節過年的歸屬感。

“2021年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我也會繼續耕耘本職工作,為大家做好服務。”龍天琪說。

中國石化員工徐光雲希望自己和家人都能度過愉快而安穩的一年。人民網 楊曦攝

今年51歲的徐光雲是江西省樂平市人。作為一名與中國石化共同進步三十余年的老員工,此次春節,他放棄與在景德鎮市從事護士工作的女兒一起過年的機會,向加油站站長主動請纓堅守崗位。大年三十晚上,正在值班的他接到女兒的問候電話,他不忘叮囑女兒:“咱們都要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為大家安穩過年做好服務。”對於新年的期盼,徐光雲告訴記者,願自己和家人都能度過愉快而安穩的一年。

在校研究生楊可方希望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為秋招做好准備。人民網記者 任妍攝

楊可方是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的一名在校研究生,今年22歲。2020年,楊可方經歷了疫情下的“雲畢業”和研究生入學,開啟了學習生涯的新階段,來到一個新的城市,認識了新朋友,是記憶深刻的一年。她告訴記者,2021年,希望能繼續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同時也希望自己能多運動,勤鍛煉,身體健康最重要。

來自重慶的老夫婦鐘文漢、袁惠蓮希望新的一年病毒消散、國泰民安。人民網 楊曦攝

來自重慶的老夫婦有著共同的期盼——消滅病毒、國泰民安。妻子袁惠蓮今年78歲,丈夫鐘文漢今年80歲,他們退休前分別擔任公務員和教師的工作。每年冬天,他們都會從重慶飛往溫暖的三亞過冬。老夫婦告訴記者,他們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健健康康、開心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就是最大的目標,這樣也能讓兒孫們放心。

李梓煬小朋友希望好好學習,強健體魄。人民網 楊曦攝

今年8歲的李梓煬小朋友,是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嘉銘分校的一名小學生。寒假期間,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他為自己制定了豐富的學習和鍛煉計劃,並努力堅持完成。牛年春節,他回到爸爸的老家和親人們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假期。對於2021年的目標,李梓煬覺得一是要加強體育鍛煉,控制好體重﹔二是要學好每一門功課,不斷進步。

相關新聞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一:必不可少的那道菜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二:異鄉當故鄉 看看就地過年的勞動者們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三:不鬆勁、不打烊、年味濃 “防疫”春節這樣過!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四:“非遺”、星空與你“線上有約”!足不出戶享文化大餐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五:這個春節年味濃 “老字號”裡新意多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六:新春科普不缺席 科技館裡過大年

“別樣中國年”系列之七: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 讓春節“亮堂堂”“暖洋洋”

(責編:白帆、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