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緊盯、三強化” 農業農村部部署沿海漁業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04月1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大批漁船回到海南三亞崖州中心漁港避風(資料圖)。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攝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李源)當前正值漁業生產旺季,惡劣天氣密集,是險情事故的多發期,做好漁業安全生產工作刻不容緩。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近日,農業農村部召開沿海漁業安全生產工作推進視頻會議,通報今年以來發生的較大以上漁船安全事故,分析當前漁業安全生產的形勢和問題,進一步部署漁業安全生產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年初以來,漁業安全生產事故多發重發,形勢嚴峻。各地要繃緊神經,狠抓責任措施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要求,各地漁業漁政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漁業安全生產管理,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船東船長主體責任,扎實做好“三緊盯、三強化”——

一是緊盯海上氣象和漁汛異動情況,及時發布預警預報信息﹔二是緊盯事故多發海域、商漁船交匯密集區,加大巡查執法力度﹔三是緊盯異地生產和異地停靠漁船,嚴防漁船脫檢脫管﹔四是進一步強化海上安全執法檢查,及時勒令問題漁船回港整改﹔五是進一步強化船籍港管理措施,逐港逐船逐人檢查,把責任和壓力層層傳導下去﹔六是進一步強化應急值守,嚴格執行險情事故報告規定和程序,嚴禁遲報、漏報事故信息。

更多推薦


事關億萬農民利益!新一輪農機購置補貼政策來了

嚴打非法捕撈!我國首次派遣遠洋漁業公海轉載觀察員

讓糧食流通監管"長出牙齒" 這部重磅條例看點十足

9張海報讀懂中國的“減貧密碼”

脫貧地區鄉村產業如何持續發展?農業農村部作出重要部署

(責編:李源、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