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天鵝到家正式遞交遞交招股書 擬在紐交所上市

2021年07月03日20:0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家庭服務平台第一股 天鵝到家遞交招股書

  7月3日,天鵝到家正式遞交首次公開募股(IPO)招股書。招股書顯示,天鵝到家擬上市交易所為紐交所,股票代碼為“JIA”,主承銷商為摩根大通、瑞銀集團、中金公司。

  據該公司相關人士介紹,天鵝到家成立於2014年,隸屬於到家集團。天鵝到家在中國家庭服務領域包含三大業務體系:通過平台勞動者提供的保姆、保潔、月嫂等在內的家庭服務﹔以技能升級培訓為主的勞動者賦能﹔以及為行業參與者賦能的天鵝交易協作網絡,通過雙向服務用戶及勞動者,同時賦能其他行業參與者,與全行業共謀發展。

  招股書還顯示,天鵝到家2018年與2019年的毛利潤分別為5174萬元人民幣與1.59億元人民幣,大幅增長208.2%﹔2020年實現毛利潤2.78億元人民幣(合4245萬美元),同比增長74.5%。與此同時,毛利率從2018年的13%,增長到2021年一季度的46%,毛利潤和毛利率雙雙實現高達兩位數的三年連漲。

  目前,天鵝到家2018年到2021年一季度的毛利率實現了跨越式提升﹔此外其虧損幅度在逐年收窄。據了解,天鵝到家先后獲得了58同城、阿裡巴巴、紅杉資本、全明星資本、KKR、平安創投等知名投資機構的投資和支持。

  依據招股書,天鵝到家本次IPO的募集資金,主要將用於產品技術升級、改善家庭服務基礎設施、提升天鵝到家的品牌和服務認知度,以及潛在的戰略投資和收購用途。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