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2021年07月04日15: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趙竹青、栗翹楚)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7月4日14時57分,經過約7小時的艙外工作,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期間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劉伯明、湯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標志著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繼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后,中國航天員再次實施的空間出艙活動,也是空間站階段中國航天員的首次空間出艙活動。

此次出艙活動,天地間大力協同、艙內外密切配合,圓滿完成了艙外活動相關設備組裝、全景相機抬升等任務,首次檢驗了我國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首次檢驗了航天員與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可靠性與安全性,為空間站后續出艙活動的順利實施奠定了重要基礎。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自6月17日進駐天和核心艙以來,按計劃開展了各項工作,目前3名航天員狀態良好,后續在軌飛行期間還將進行一次出艙活動。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